注册  |  登录
声明

手机一开,说办就办~玉山·冰溪街道召开“赣服通”宣传推广培训会!你会用了吗?

2019-11-14 17:18:57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为进一步加大“赣服通”宣传推广力度,提高干部们的使用能力,普及“赣服通”各类服务功能,11月12日晚,玉山县冰溪街道召开了“赣服通”宣传推广培训会。会议由冰溪街道常务副主任吴军主持,各村居书记、主任、各站所负责人、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全体干部、部分街道村居干部共100余人参加。

培训开始前,大家认真观看了“赣服通”的推广宣传片。

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了县政府办“赣服通”工作分管领导汤璐,他主要围绕三个方面介绍了“赣服通”工作情况和“赣服通”的背景、推广目的、意义

0什么是“赣服通”

“赣服通”是江西省政府办公厅的直接指导下,依托江西政务服务网和支付宝移动端而开发建设的一款手机软件,实现了江西政务服务由pc端向手机端延伸。2018年11月11号正式上线,截至2019年11月11号,赣服通已经上线服务超6697项,电子证照112种,办事数量和电子证全国双第一,实名用户突破920万,累计查询和办理业务达1.6亿人次。截至11月11日,玉山县用户数就达47194人,访问量达620859人,列全市第四。

0为什么要做“赣服通”

首先是时代的需要,党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紧锣密鼓开展一系列全面深化改革,“放管服”改革是李克强总理主抓的一项工作,“赣服通”是江西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其次是发展的需要,现代社会发展迅速,线上办事规范又高效,足不出户就可以办妥大小事务。

0如何推广使用“赣服通”

首先作为干部公职人员,应该熟悉“赣服通”的主要功能和操作流程,帮助家庭社区成员登录注册并使用。其次作为群众,这个软件是非常好的便民利器,自知优势再积极推介亲友使用。

随后,技术人员利用手机投屏一项一项、一步一步的给大家演示了“赣服通”的主要功能,详细讲解了操作流程与注意事项。演示结束后是“提问题、推建议”环节,不少干部提出了业务操作疑问和一些实质性的建议。


最后,冰溪街道常务副主任吴军提出以下了几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迅速落实。“赣服通”推广工作是江西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当前的重要工作。目前各村居各项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但务必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克服困难,以推广使用“赣服通”为己任,把该项民生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要把握时机,大力推广。当前正是村居民缴纳社保、医保集中的时间,各村居要抢抓机遇,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大力宣传和推广好“赣服通”,引导群众通过“赣服通”进行社保、医保缴纳,提升赣服通平台使用率三是要以会促进,广泛动员。通过此次培训会,大家更加深刻体会到“赣服通”的实用性、便捷性,熟悉“赣服通”的主要功能和操作路程。下一步各村居干部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手段,积极推介亲友和辖区内群众使用。

通过此次培训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冰溪街道村居干部对“赣服通”的认识和使用能力,为今后“赣服通”推广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在前期工作中,冰溪街道充分认识“赣服通”宣传推广的重要性,通过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多措并举的式,认真做好“赣服通”宣传推广工作,更好地发挥“赣服通”便民服务作用。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