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5岁稚子送母出征:“妈妈早点回来”

2020-02-20 10:52:54    来源:徐小珍    

     “妈妈不要走......妈妈早点回来......”随着列车缓缓前进,一声声稚嫩的呼唤让人心酸,也令人感动。2月11日上午11:20,广信区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区第五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刘楚君随队出征湖北随州,她5岁的小女儿刘雨朦到高铁站为母亲送行。

    自得知妈妈即将援鄂出征的消息,从昨天晚上开始,小雨朦就一直粘着妈妈。年幼的她并不清楚妈妈此次出行意味着什么,将要面对什么样的危险和辛劳。她只知道妈妈要去很远的地方,而且可能要去很久,她不想和妈妈分开。

    坐在列车上的刘楚君看着女儿的身影渐行渐远,越来越小,一直克制着保持微笑的她,再也忍不住,滚下了两行热泪。她也舍不得女儿啊。这孩子从出生到现在,还没有长时间和自己分开过。可是,疫情就是命令。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驰援湖北,是抗疫需要,也是刘楚君心之所往。作为医院呼吸科的护理骨干,刘楚君平时工作总是有任务冲在前。早在疫情刚起时,她就第一时间主动向院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医院接到派员驰援湖北的任务后,共产党员刘楚君由于出色的业务水平和优秀的综合素质,被确定为该院第一批援鄂护理人员。

在高铁站,为刘楚君送行的人群中,有幼女,有父母,有领导,有同事,唯独少了她的丈夫刘正林。因为此时此刻,他也正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刘正林是上饶市人民医院ICU护士,早在过年前,他和妻子一样,也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在刘楚君出发前,这对“抗疫夫妻”已经连续在岗位上奋战了半个多月。2月10日晚上9点多,妻子刘楚君接到出发的通知后,不善言辞的刘正林没有过多的言语,只是对妻子说:“真希望被选派去的人是我。你要保护好自己,我和女儿等你回来。”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