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连续12年!工行获评《环球金融》“最佳公司银行”

2021-09-08 16:03:04    来源:华讯新闻    

近日,国际知名财经媒体《环球金融》(Global Finance)发布了2021年“中国之星”评选结果。中国工商银行凭借在公司金融领域杰出的经营管理能力、突出的综合服务水平、优异的经营业绩、广泛的市场影响力,连续十二年荣获“最佳公司银行(Best Corporate Bank)”奖项。

近年来,工商银行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把“国之大者”作为金融工作立足点,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创造价值,加快数字化转型,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适应性,为全球920多万公司客户提供广泛而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公司金融业务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交出了一份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图片

服务实体

做好“担当答卷”

工商银行深入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对标“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部署,发挥好大型银行金融资源配置“主渠道”作用,聚焦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新制造、新服务、新基础三大行业板块和高技术客群“三新一高”领域信贷投放。

截至2021年6月末,工商银行人民币公司贷款余额在全球商业银行中率先迈过10万亿元大关。连续3年开展制造业专项服务行动,制造业公司贷款总量和增量均保持同业首位,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长超过20%,有力促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八融”举措,启动民企合作伙伴服务提升工程,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超3.4万亿元,呈现“量增、面扩、价降”的发展态势,企业获得感明显增强。开展支持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春润行动”和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专项行动,开通绿色通道,发放防汛救灾应急贷款,坚决扛起特殊时期金融保障重大责任。

图片

工商银行积极支持国家重大战略性清洁能源工程白鹤滩水电站建设

图片

科技驱动

做好“创新答卷”

工商银行将服务科技创新摆在更重要位置,坚持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和加快自身数字化转型双管齐下,全面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一方面,让创新的动能更澎湃。紧跟创新链、产业链、政策链布局资金链,组建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和新经济特色支行,实施科创企业成长营“梧桐计划”,共建银企生态圈“工创计划”,共建科创企业智库“融智计划”,推动更多要素向科技创新关键领域、“卡脖子”环节聚集,以金融之力激活创新潜能。截至6月末,工商银行高新技术领域企业贷款余额突破1万亿元。

另一方面,让发展的势能更强劲。工商银行加快金融科技对传统公司金融业务模式的改造优化,持续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在对公业务领域的应用。深化科技与业务融合,建设全新“公司客户智享营销管理系统”,加快业务数字化转型,形成金融服务生态闭环,打造数字化时代公司金融护城河。

图片

工商银行积极支持高端数控机床龙头企业发展

图片

绿色发展

做好“绿色答卷”

工商银行聚焦“碳达峰、碳中和”任务目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成立绿色金融委员会,将环境与社会风险、气候风险评估要求嵌入信贷全流程,严格执行环保“一票否决制”,坚守环保底线。综合运用项目贷款、绿色债券、产业基金、租赁保理等金融手段,加大对清洁能源、绿色交通、节能环保等绿色产业支持力度,打造全方位绿色金融服务体系,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

截至6月末,工商银行绿色贷款余额2.15万亿元,保持同业领先,并承销市场首批碳中和债、可持续发展挂钩债,绿色债券承销额、项目数同业领先。

图片

工商银行积极支持重大核电项目建设

图片

统筹兼顾

做好“协调答卷”

统筹局部与整体。工商银行以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为导向,加大资源投入、强化区域协同,针对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中部及成渝等地区分别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重点区域公司贷款余额超7万亿元。同时,持续提升对西部大开发、东北全面振兴以及老少边地区的服务质效,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

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表内表外“两张表”和境内境外“两条线”,贯穿集团统一风险偏好,构建主动防、智能控、全面管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坚持前瞻主动防控风险不动摇,从营销环节加强风险防控,把好“第一道关”,确保风险应对始终走在市场曲线前面。截至6月末,工商银行公司贷款不良额、不良率实现“双降”,剪刀差连续十二个季度为负,资产质量持续向好。

图片

工商银行融资支持重大高速公路项目建设

图片

全量融资

做好“服务答卷”

工商银行发挥集团综合化、国际化经营优势,深化行司联动、商投互动、内外协同,统筹运用信贷、债券、股权、租赁等多种方式,持续打造金融服务“立交桥”,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渠道的金融活水。

推进全口径融资机制建设,基于市场、客户、风险等因子主动为客户提供最佳投融资方案,提供前端债权+后端金融资产交易产品全链条融资服务。坚定“债券精品大行”定位,持续提高优质客户承销服务能力与市场占比,实现重点区域、重点客户、重点品种覆盖率有效提升,承销结构及质量保持市场最优。截至6月末,工商银行公司客户全量融资余额超12万亿元。

图片

工商银行融资支持国产商用大飞机建造

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工商银行将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以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牵引,深化公司金融数字化转型,着力构建公司客户营销服务新生态体系,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环球金融》评审委员会主要通过考察参选银行过去一年的业绩表现、声誉和管理创新能力,同时征求全球范围内知名企业首席财务官、银行家、金融业分析师咨询意见,评选出当年最佳。此次获奖彰显了工商银行公司金融业务在全球同业中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