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和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2019-07-17 12:52:38    来源: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华讯网常州7月17日电(杨黎 通讯员:常人社)今日,华讯网从常州人社部门网站了解到,为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促进常州籍学子“家门口”就业,7月13日,该部门举办了以“就业有‘位’来·2019人才之夏”为主题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这是今年该市举办的第二场大型公益性毕业生就业洽谈会。


搭建见习平台,提升就业能力

大力实施民生实事工程,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动员用人单位人才储备前置,提供更多的就业见习岗位,我们借助本次就业洽谈会,深入开展就业见习岗位对接活动。共组织36家见习基地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946个,其中研究生见习岗位29个,本科生见习岗位491个,专科生见习岗位426个。就业见习需求广泛,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的见习机会,为进一步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参加就业见习的学生,将给予每人每月1212元的见习补贴,对接收见习学员在见习结束后留用的单位,给予每人1000元的留用奖励,从而为促进该市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和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给予政策资金上的支持。

征集企业需求,提供就业岗位

参会的310家用人单位,主要包括机械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房产建筑、贸易零售、现代服务业、生物医药、纺织服装、酒店餐饮、教育培训等行业企业,其中前三位的行业参会单位占60%以上,与我市产业结构相匹配。从专业需求看,所提供的5099个岗位,专业需求主要涉及机械制造、电子信息及计算机、化学工程、市场营销、材料及能源、建筑工程、金融财务、管理、教育、生物医药等专业大类,覆盖面广。其中化学工程类岗位需求强劲,同比增长超过35.9%,合全新药、吉恩药业两家龙头药企,需求人数达110人。从学历层次需求看,硕博研究生约占4%,本科生占41%,大专生占55%,用人单位需求更加务实,也符合我市夏季实际用工需求。

突出人才优先,解决就业难题

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结构性矛盾较为突出,用人单位招工难与毕业生就业难并存,为推进毕业生就业市场“供给侧”改革,人社部门多措并举,全年将开发5万个以上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多层次多渠道推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大力开展大中专(技、职)院校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领航行动,通过政策宣传进社区、“名校优才引进计划”校园招聘政策宣传、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百日帮扶”活动等措施,为在常院校学生提供个性化、精准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同时结合招聘会的现场人气,提供简历诊断、职场规划、创业项目成果展示和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等服务,有效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前适应工作岗位,找准就业定位,做到人尽其用。

加强联动机制,强化就业服务

本次招聘会采取与辖市区、各在常高校联动方式,通过政府搭台,不同区域互相支援,营造了上下联动、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良好氛围。同时免收参会单位招聘席位费和布展费,免费提供餐饮,应聘人员免费入场。洽谈会除现场招聘外,还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求职登记、定向服务等,向求职者宣传最新创业就业及人才政策,为求职者提供专业的就业指导,以便帮助求职者找到更符合预期、更适合自己的满意岗位。洽谈会结束后,根据反馈的情况做好跟踪服务,继续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和见习机会,对未招到合适人才的用人单位继续进行岗位匹配,充分体现人社部门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全力扶持和优质服务。

据了解,大会共有参会单位310家,共提供职位需求5099个,平均每家单位需求达16人,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的职位数4232个,占总职位需求的83%,其中参会的36家见习基地提供见习岗位946个。人社部门多措并举,突显服务民生实事,通过开展大中专(技、职)院校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领航行动暨就业政策宣传和就业促进活动,大力开发毕业生就业岗位,推进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供给侧”改革,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和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杨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