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用“打铁”精神淬炼社区带头人

2019-03-05 09:18:59    来源:中国网    

多年来,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扎根社区基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居民群众,化解矛盾纠纷,营造邻里守望和谐氛围,书写了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人生华章,成为实现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厦根基的重要力量。

社区基层,坚持执政为民,做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在解决邻里纠纷,违章搭建,私有物侵占公共设施等方面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他们是社区工作实施的“风向标”,是各地方市委,市政府决策的贯彻落实者,是社区居民的模范先锋队伍。自觉遵守党的规章制度,带领社区居民遵规守法,用实际行动促进社区居民和谐。

社区工作建设者坚持开展“走访听”,“七个一”等系列活动。了解居民的需求,关住他们的生活幸福指数,及时解决他们的办证难、办事难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确保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到人头上。统筹推进社区服务工作战略布局,实现党的奋斗目标。

“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建立健全社会保障制度,让双方在一定的基础上起到牵制作用,如此一来,基层服务者会更加用心地体恤民情,开展下乡走访活动,汇集居民意愿。充分发展民主,让居民以主人翁身份参与到社区工作建设中。加快实现各大社区数据的互联互通,创新基层改革工作,提高基层政府的工作效率,维护人民的当家作主的权利。

基层建设是党在社会转型时期推动的基础。做好社区带头人,以“打铁”的精神深入到一线群众工作中。积极进言献策,为社区建设发展出主意、想办法、办实事。积极组织社区人民参与献爱心的公益活动中,努力营造一个和谐共进的美丽社区。积极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道德观,并率先在居民中起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带领居民形成崇德向善、宽礼待人、城市守信的道德风尚。切实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先锋模范能力。

社区工作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社区工作繁杂琐碎,很容易打消一个人的工作热情。社区工作建设者必须保持正确的政治观念,为人民办实事,解难事,谋幸福。“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如何做好那根“针”,就在于那“打铁”的精神。(李一)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