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善于担当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基石

2019-04-08 10:29:03    来源:中国网    

上级勇于为担当者担当,善做下属尤其是基层“李云龙们”的后盾。当他们创业有为时,给予掌声鼓励;在攻坚遇阻时,及时雪中送炭;遭遇挫折时,打开容错空间。用关爱抚慰担当者的心灵,拿政策坚定奋斗者的决心,才能助力干部保持锐气,争当开疆拓土的闯将、英勇善战的干将。

俗话就说的好:“干部者,群众之路标也;干部者,百姓渡河之舟也。”随着电视剧《亮剑》的热播,“李云龙”敢打硬仗,不怕恶仗,敢于冲在前头,敢于亮剑,敢于啃硬骨头的人物性格特点给党员干部树立了一个正确榜样。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桩桩件件都离不开干部的担当和作为。“李云龙”式的亮剑精神,激励着人们去克服困难,创造新的成绩。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强调,要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李云龙”的闯劲,在工作中善于披荆斩棘,力挽狂澜的作为,同时表现在深得人心,关心体恤部下,与部下同甘共苦。

“为官避事平生耻,有为就要有担当。”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必须牢牢把握住不怕事、敢干事、想成事的导向,促进更多的干部投身于实干担当中。要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要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我们都知道,基层工作很苦很累,但是就需要像“李云龙”似的有作为,有担当,勇闯劲的干部,能时刻为群众着想,回首以往,新中国发展建设中,安徽小岗村大包干就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尝试,正是他们敢闯敢干的精神,才拉开了农村改革开放的帷幕。

“狭路相逢勇者胜”。善于担当是党员干部干好一切工作的基石。当然,要做“李云龙”式的好干部,只有从点滴做起,从基础做起,做学习型、励志型、攻坚型的干部,同时遵循规则,守住底线,才能真正地敢闯敢试,创造出一片佳绩。

(作者:李懿)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