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强军路上换岗行

强军路上换岗行

2019-04-25 09:13:33    来源:中国网    

“我的工作很平凡,岗位很普通,但我不甘平庸,始终牢记敢打必胜,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再好一点。”某部战士王小全中这样讲道。

“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刚下连队那会,王小全就表现得不一般。在400米障碍训练中,这位每周霸占“训练标兵”的新兵平日里对自己“毫不吝啬”,除了正常训练时间,他总是争分夺秒地挤出时间给自己加“套餐”,每天三个100,两次专业补训,一个训练总结。在同年兵眼中,他是刻苦训练,帮助他人进步的好战友,在连首长眼中,他是努力钻研,不可多得的训练好帮手。“天上不会掉馅饼,也没有人会平白无故成功”,王小全始终牢记这句话。

@(HES)L@WMLSH(37MU1U0%I.png

无论转到哪个岗位,他对自己的要求都能放松。2016年年初,因工作需要,他从一名有线兵转变为一名导弹射手。长长的被复线变成了沉重的导弹简,如何快速适应岗位成为摆在王小全面前的难题。他将这里当成自己军旅生涯的第二个新兵连,他也的确是这么做的。每天白天跟在老班长后面学习装备操作,中午休息的时间他用来学习理论原理,晚上还要进行“意念训练”。

不光能吃苦,还要会思考。在准备比武过程中,他反复实践,总结了一套自己的射击方法,有效提高了射击精度,并借此在比武竞赛中最终拔得头筹,收获个人的第一个二等功。

如今,王小全在学校学习,完成士兵到军官的又一次转变。新起点,新征程,更要踏实走好每一步。在专业课上,他认真听讲,比起其他同志,他总是能很快地找到教员讲的知识与部队实际情况的联系,然后向教员提出自己的疑问与看法。在模拟学员连队担任骨干时,王小全尽心尽力,主动作为,毫不吝啬地将自己在基层的成长经历与战友分享,交流经验,为许多在人生路口迷茫的战友确定了方向。

从“有线精兵”到“导弹能手”,从“全能士兵”到“合格准军官”,一路走来,王小全同志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始终向着优秀进发,也正如他常说的那样,“没有什么是做不了的,只要今天比昨天多做一点,明天就会比今天好一点”。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代成伟、汪俊发)

3FVUCYH_YBY7DGOG)D98N[1.png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