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重庆市万州区:家长与交巡民警一起守护孩子安全

2019-03-14 10:34:01    来源:中国网    

“抱歉,学校门口不能摆摊!”“这位家长,请您即停即走!”3月11日上午,在重庆市万州区白岩路鸡公岭幼儿园门口路段,由家长和老师组成的交通安全劝导队,在交巡民警的指导下,认真维持着交通秩序,成为学校门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家长与交巡民警一起守护孩子安全

鸡公岭幼儿园位于万州区白岩路车流、人流密集路段,上下学期间,接送孩子的车辆无序停放严重,不仅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而且还对学生交通安全形成隐患。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管理,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高笋塘大队积极配合鸡公岭幼儿园发动学校家长、老师,组建了道路交通安全劝导队伍,共同呵护师生交通安全。

当天上午,鸡公岭幼儿园道路交通安全劝导队正式成立,学校统一配发了背心、帽子。交巡警支队高笋塘大队民警也走进校园,不仅为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还对交通安全劝导队成员进行岗前培训,规范劝导行为。

在交通安全课上,民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幼儿园小朋友详细解释了各种交通信号标志的含义,以及车辆在道路行驶时应遵守的交通法规,引导孩子们在行走、过斑马线、乘车时应如何注意安全,并现场教小朋友交通指挥手势。在民警的带动下,小朋友们纷纷跟着学习体验简单的交通手势,学得有模有样,形象生动。

在岗前培训上,民警现场示范、指导交通安全劝导员如何做好日常的交通安全劝导宣传,并带领他们走上街头,实操讲解训练,进一步规范劝导员日常劝导言行,传授有关日常劝导自我安全保护的知识。

据了解,道路交通劝导员队由幼儿园各班级家委会成员、各班班主任组成,他们每天上学放学时间段,协助交巡警及时疏导交通,并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宣传、引导行人安全文明过马路、驾驶人安全文明行驶等。同时,还积极配合辖区交巡警定期开展学校门前及周边交通秩序检查和整顿,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巡警表示,交通安全家长劝导队的成立,不仅为维护校园交通秩序增添了力量,而且家长们则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更是为孩子们树立了鲜活的榜样。( 古胜云)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