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好声音”第八年,想做一本“全民励志书”

2019-07-23 16:56:19    来源:新京报     

2012年,《中国好声音》在暑期档开播。在许多观众的记忆里,夏日是伴随着西瓜、冰棍和“好声音”一起度过的。7月19日晚,2019《中国好声音》在浙江卫视迎来首期播出,csm55城收视率高达2.343%,是当天电视节目收视第一。总导演金磊在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好声音”中音乐只是一个载体,“节目想要做成一本‘全民励志书’,表达当下中国人的文化自信和生命自强。”

“看着好声音长大”的选手们来了

在第一期节目中,出现了几位“看着节目长大”的00后选手。马杰雪是来自新疆阿勒泰市的一名学生,她是从第一季《中国好声音》开始看着节目长大的,之前因为年纪太小,一直没有登上“好声音”的舞台,这次能够站在这里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当时那英老师还上台,光着脚唱的《征服》,就真的把我给征服了。”7年前11岁的马杰雪如今已经勇敢地登上了“好声音”的舞台,继续追逐着自己的音乐梦想。另一名选手张天予第一次看《好声音》就是2012年的第一季,那时候他才上初三。“能站上这个舞台,那时哪里敢想?”在张天予孤身去艺考却失败的路上,是梁博的歌给了他从头再来的勇气和力量,也引领着他一步步来到了“好声音”的舞台。作为00后,他们成长在互联网时代,能接收到更多的信息,金磊认为,这代年轻人的能量不可小看,“他们淡定、从容且更纯粹,内心更明亮、阳光。”

“看着好声音长大”的年轻选手是今年集中涌现出的一个现象。据总导演金磊介绍,今年在前期海选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些孩子“喷涌而出”。不仅是选手,坐在导师席上的李荣浩也是看着“好声音”长大的,节目开场秀的创意就来自于李荣浩的故事灵感,当年他刚到北京只有1800块钱,北漂的时候是“好声音”的忠实粉丝。金磊半开玩笑说,“每一个曾经李荣浩住过的蜗居小屋里,现在没准儿就住着一个同样赤诚热爱音乐的马杰雪。”

八年时间陪伴无数爱音乐的人成长

2012年7月《中国好声音》播出,导师是刘欢、那英、庾澄庆、杨坤,开播后引发各方关注,总决赛巅峰时刻收视率突破6%。八年后,王力宏对第一季的点评并不夸张,“这是一个现象级的文化奇迹”。而第一季的冠军梁博、亚军吴莫愁、季军吉克隽逸,时下仍活跃在歌坛。

《中国好声音》这八年以来,向乐坛输出了一批优秀的歌手,他们目前也成为乐坛的中坚力量,“好声音”为无数喜爱音乐的年轻人提供了“梦想成真”的平台。此外,“好声音”也在影响、陪伴着电视机前热爱音乐的年轻人。就像第一期节目中王力宏对张天予说:如果可以的话,我做你的一个教练,如果你愿意让我陪你成长的话,我会为你全力以赴,我想看着你成长做更好的天予。

“好声音”不只是一展歌喉的舞台,大家也在用不同类型的音乐、不同的歌曲表达着自己对生活的理解和态度。在金磊看来,这种“陪伴”式的成长是非常难得的体验,我们很难说自己是看着哪一部电影长大的,但可能会说自己是看着“春晚”长大的,是看着《快乐大本营》长大的,而如果这种“陪伴”换作一档真人秀节目的话,目前“好声音”无疑是最好的一个代表。

“好声音”的意义不仅仅在音乐上,金磊将它定义在“一个现在进行时态的节目”,选手每一年都是不一样的,是当下中国最鲜活的展现,大家可以在这个节目中看到自己的影子。金磊想把“好声音”做成一本“全民励志书”,每年翻开这本书,都是一页新的篇章,看到的是一群全新的年轻中国人的精神面貌。(刘玮)

[责任编辑:张亚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