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精准服务民企发展 源头破解执行难题

——四川梓潼县法院执行局与企业召开“执行风险防范专题座谈会”

2019-03-12 09:04:59    来源:中国网    

近日,四川梓潼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与县部分民营企业法务专员及负责人联合召开“执行风险防范专题座谈会”,会议围绕近年来办理涉及企业诉讼、金融借贷及资产保全的相关案例,为与会者细致讲解了合同违约自救,债务风险防范、抵押资产变现及执行线索查找等事项,进行了务实交流沟通,并现场为大家介绍了执行立案标准、结案方式和新颁布的恢复立案条件。

据了解,此次会议是对精准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的积极响应,更是梓潼法院对从源头破解执行难的有益尝试。

梓潼县法院执行局与企业召开“执行风险防范专题座谈会”

会上,梓潼法院执行局局长马波首先介绍了近年执行工作概况,并就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讲解,他强调诚信是生存的红线,守信是发展的底线,失信是颓败的引线,希望大家能够“院地携手”,为共建诚信梓潼助推发力。随后在场干警又分别就自己擅长的业务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沟通,现场一名公司法务负责人提出执行恢复立案条件能否进行适当变通,马波局长解释道我院所采用一审二查三评议的程序,即严格审查条件是否成立,查明线索是否属实,评议案件能否执结,避免无谓的恢复挤占有限的执行资源,减少对初次执行案件的干扰,切实做到有的放矢。同时他指出申请人要配合执行法官查找线索,不能将案件一交了之,更不能将执行不能迁罪法院。

会上,梓潼法院还向与会者现场发放执行宣传手册,并鼓励大家要提高法律意识,提防法律风险,提升法律技能。参会人员深受启迪,纷纷普遍表示此次座谈召开及时,内容充实。既加深了对执行工作内容的了解,也为今后防范企业发展风险提供法律帮助。(作者:谢新鹏)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